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一, 7月 23, 2007

獨食難肥

假設:
  • 原有的餅(圖中綠色部分)之半徑為r,個人能夠享用原有的餅當中的百分比為n;
  • 而焗大的餅(圖中綠色加藍色部分)之半徑為R,個人能夠享用焗大的餅當中的百分比為N;

    儘管需要跟別人一起分享焗大的餅,可是,……

    倘若符合下列條件,相較獨享原有的餅之情況將要為個人帶來更多的好處:

    咱們只要願意跟別人一起炮製焗大的餅,只管佔去焗大的餅當中的一個很小部份,就此相較獨享原有的餅得到的多。情況如同一人任憑自己再努力,只是賺到100塊錢;若是願意跟別人合作,從中賺到300塊錢的話,就算只得當中的四成(即300塊錢 x 40% = 120塊錢),還是相比獨力賺錢的多。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