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五, 4月 20, 2007

土生金 火剋金

大家認同五行嗎?在一定程度上,我認同五行。我認同,但不代表我迷信。我觀察大自然的定律而認同,而不是盲從附和的認同!

五行相生
土→金:土煉金屬;
金→水:金生利水;
水→木:水活林木;
木→火:木燃生火;
火→土:火焦化土;

五行相剋
土→水:土堆擋水;
水→火:水熄滅火;
火→金:火融化金;
金→木:金屬伐木;
木→土:木牢固土;

綜觀五行相生相剋的特性,土生金,但火剋金。換言之,大家若然希望在金融市場裡得心應手的話,首要做到的事情,莫非是精挑細選出一些從事與土有密切關係的業務(例如:房地產、基礎建設、建築材料、……等)的公司?又是否應該遠離與火有關聯(火是能量,意味權力,即容易受到政府行政干預的行業)的股份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信五行, 用五行哩做reference 我覺得唔錯, 唔係一定要盡信, 不過我覺得大概佢可以比到你方向. 而自己就可以o係旺自己o既行業中選取優質股.

五行相生相剋係比較general, 八字五行會更精準, 所以o係八字五行中金未必一定旺土,火亦都未必一定剋金. 當中可以因為你既八字而變化好大好大, 好似我細佬同媽咪都係屬土, 不過一個木就旺佢, 一個水就旺佢. 未必如最常見的五行相生相剋.

1:03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ana,果然是三人行必有我師。

其實,我認識的五行是從觀察大自然的規律得來的,相當皮毛。

針對妳提及土不一定旺金這一點,我細心想起來,那你說的很有道理。正是世上不是所有土地也蘊藏著金屬礦石,人們需要付出若干代價去探測,才可以探明礦點所在。

3:4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