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五, 4月 13, 2007

5種真正財富之知識(一):致富關鍵在於「才」

有「才」,「貝」可變「財」;
沒「才」,「財」卻成「貝」。

以上提及的這個「才」,可以是(I)自身具備知識(才幹),或是(II)能夠請來德才兼備的人才相助。

「才」,知識(才幹)也。若然咱們本身具備了知識(才幹)或是能夠請來德才兼備的人才相助,儘管是不值錢的東西(「貝」)可以變成「財」。

相反,假如咱們智大才疏,就算他日咱們僥倖得到富有(「財」),最終,這個富有也留不下來,化為烏有。君不見不少暴發戶的南柯一夢嗎?大家也聽聞過敗家子劉禪怎樣瞬間敗掉其父親劉備當初刻苦奠定的蜀國江山之成語故事(即樂不思蜀)嗎?

謙虛的人知己「才」之不足,知道自身猶如半滿的容器,願意先聚「才」後創富。這樣,他們距離財富不遠矣。

自滿的人沒能知己「才」之不足,心想本身是一只裝得滿滿的容器,就此不需要進步的空間,自然沒可能做到先聚「才」後創富。他們往往只想致富,卻沒有聚「才」。至於他們的下場,大家可想而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