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一, 4月 16, 2007

香港是中國金融中心的地位真的不變嗎?

1. 西部礦業放棄在港發行H股,改為發行A股,最快本年6月底以前籌集50億元人民幣;
2. 全國最大的鉬金屬生產商──金錐城鉬業原來屬意在港發行H股上市,現時卻考慮改為A+H股形式集資。

以上兩則新聞本來平常不過,可是,大家可有留意到,最近,不少國內的企業已悄悄然減少了來港上市集資的額度,甚至完全放棄來到香港集資,改為留在國內上市。

— 香港作為中國金融中心的地位真的不變嗎?
— 上海的金融市場最終必然全面對外開放。那麼,上海才是中國金融中心嗎?到底,上海金融市場還是香港金融市場,才是咱們股票農夫的耕地呢?
— 日後,咱們若要在中國金融市場裡賺點錢,是否需要多點關注上海金融市場的發展呢?
這些都是咱們應該好好思考一下的問題!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華泰鋁輪已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1) 請問知道什麼時候上市?
2) 可以講(分析)多一些這間公司信息?

謝謝!!!

my email simon_0618@yahoo.com.hk

10:4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