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6月 07, 2007

地球只不過是一個金魚缸

數天以前,我看到朋友家中擺放了一個精緻的金魚缸,裡面有:
— 滿滿的清水、
— 鮮艷的金魚、
— 碧綠的水草、
— 幼細的沙石、
— 柔和的燈光、
— 豐富的食物、
— 還有……少不了的氧氣。

忽發奇想,咱們賴以為生的地球不就是一個巨型金魚缸嗎?咱們不也像是五花八門的金魚在裡面生存嗎?

金魚與金魚缸的互為關係,足見生存於宇宙當中的咱們相當渺小。

我偶爾細想,咱們每人充其量只是巨型金魚缸裡面的一尾金魚而已,縱然本身擁有極高的個人能力(才),可是,這個能力實在極其有限、多麼渺小。

我相信致富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夢想,但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我覺得咱們凡事盡力而為,能夠努力而後致富固然開心,辦不到也不要太過介意,只要冷靜部署下一著,捕捉下一個「才.富轉換」的機會就可以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