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二, 12月 18, 2007

人生就是人可生

人 + 生 → 人生

其實,人生可以很簡單。人生,就是人可生。

因為世上任何財富也建立在生存之上,沒有生存的話,根本沒有財富可言。人們若要致富,首要任務在於設法生存。屆時,就算致富失敗不打緊,只要能夠生存下來,繼而努力尋找或是創造下一個致富的機會就可以了。緊記:只要能夠生存下來,已然是咱們的福氣。

不少人經常這樣埋怨:餐搵餐食餐餐清,死就是一世,不死就是大半世。雖然他們解決了溫飽問題,並且生存下來,但是從來沒有富起來。他們也不時自圓其說:沒錢剩下來怎能財力生錢致富。老實說,他們絕對知道除了財力和勞力生錢以外,還有腦力生錢這一回事,不過,他們總是迴避。究其原因……在於他們沒「才」(包括遠見與膽識)。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些大學教授及專業人士又如何,很多還是為房子及退休煩惱,不是私人銀行的客戶,

7:02 下午  
Blogger Eddie HUI said...

那些大學教授及專業人士又如何?有多少人能準確地預測到股票價格?重汽大跌,連本人也開始擔心了

9: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價值是基於理性量化的結果,人生,偏偏有一樣野係不能為理性量化的,那是人性。

4: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活在當下 已經是一種財富

12:10 上午  
Blogger Eddie HUI said...

今天蝕少好多!多謝個天 :p

1:2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