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一, 5月 07, 2007

為何政府不強制市民儲蓄於其他金融工具而只於基金?

眾所周知,財力生錢最輕鬆,智力生錢次之,勞力生錢最辛苦。若要財力生錢,儲蓄香港的優質藍籌股票或大型中國龍頭企業的股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每次動輒也要付出數萬元甚至十多萬元,而一般家庭每月盈餘僅僅數千元,實在很難尋覓到理想的投資機會。

當下,資本市埸經常充滿著無數的機會與充斥著琳瑯滿目的工具。大家可有留意過基金?試想一想為何香港政府從不強制市民直接儲蓄於股票、保險、債券及銀行存款等工具,而只是強制他們儲蓄基金單位呢?官僚最害怕的東西是什麼?莫過於要他們負起政治責任(俗稱「子貝鑊」),他們這一舉措足以證明基金是一種不錯的儲蓄增值工具。

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市面上的基金分為多個種類,並不是每一種類都好,也不是每一種類都能夠切合咱們的需要。

胡亂使用或誤用優質的工具往往弄巧反拙,效果適得其反,只有配合完善的策略,採用定時定額的方式,善用由國際級金融機構提供的基金儲蓄工具之既有特性,充份利用時間值的三大功能,將當中可控風險大大降低,最終才會達至資產增值的目的,才會令自己往後的生活無憂。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