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二, 3月 06, 2007

3新股齊發 魚與熊掌?

根據資料顯示,將有3新股在短期之內展開招股活動,分別是:
(1) 澳華黃金、
(2) 銀泰百貨 與
(3) 中國糧油控股。
招股日期分別為05/03/2007至08/03/2007、07/03/2007至12/03/2007及08/03/2007至13/03/2007。3家公司差不多同期招股。

上述3新股分別屬於金屬資源、消費內需及生物能源行業,全都是坊間最近熱門投資的主題。

可是,澳華黃金的規模比較小,與紫金、招金等公司的規模有距離,加上市場裡已充斥著數家類同的上市公司,而且過往幾年該公司的業績不很理想(虧損);儘管今年新營礦區開始提供盈利令業績扭虧為盈,可是,在同儕公司當中,該公司的預測市盈率卻排行第二高,意味今次招股的作價不很便宜。所以,這3新股當中澳華黃金不是首選。

而銀泰百貨是浙江省內首屈一指的連鎖百貨公司,雖然公司比較地區性,但是,浙江省是我國數一數二富庶的省份,內部需求強勁,加上公司已經在省內打響名堂,具有一定知名度,百貨業的邊際利潤較高,該股份值得往後詳加留意分析。

至於中國糧油控股是一家分拆自中國糧油(0506)的公司,主要從事農產品加工及生物能源業務。今次超過三分之二的招股資金用來擴展玉米轉化乙醇汽油生產線,業務既符合中央扶農的國策,又符合國家環保節約能源的潮流;加上現時國內只發出了4個乙醇牌照,公司已經佔了2個,具有相當的壟斷性,加上未來母公司可能收購安徽豐原生物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等資產及把該等資產注入中國糧油控股,進一步加強其龍頭地位,屆時簡直如虎添翼。

綜合以上只是從3新股的基本資料方面作出分析。往後,大家還要視乎刊載於招股章程裡的財務數據、風險因素、……等資料,才可決定是否值得認購。


附註: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貝沁才」交流室、編者及作者無涉。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