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三, 2月 14, 2007

想學「移民股神」報導的讀後感(二)

「移民股神」調動650 萬港元來港投資單一股份,短時間之內取得5倍回報的佳績,實非僥倖!


傳統智慧告訴大家:不應該把所有雞蛋全都放進同一籃子裡,萬一不小心把籃子摔下來,令雞蛋全都毀壞,怎麼辦?


到底,咱們應該採取:(a) 一注獨贏;還是(b)分散投資呢?當我看過這篇報導,思維立即混亂起來,心裡不斷思考著同一問題──今次,「移民股神」採用了一注獨贏的方式,只投資一隻股份,最後他或她卻贏了!這是否跟分散投資的傳統智慧相悖呢?我想不通這條問題足足幾天。


今早,我終於想通了!表面看來,「移民股神」的確一注獨贏,可是,這只是從微觀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不過,若咱們從宏觀的角度去想,「移民股神」又怎會把他或她自己所有財產都拿到香港?這 650萬港元只不過是他或她龐大個人財產的一部分而已!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