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二, 2月 06, 2007

金錢萬能但不全能

新春佳節將至,又是大家恭喜別人發財的時候。


你喜歡金錢嗎?農曆新年,十之八九的中國人都對別人說恭喜發財,情形跟聖誕節對別人說聖誕快樂和在西方新年說新年進步明顯截然不同,看來中國人的骨子裡大都比較喜歡金錢,分野只是程度的深淺而已!


俗語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金錢只不過是一種中性的流通工具,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然而,論及能力,它換取不了健康,也買不到真正的快樂,更遑論起死回生 ……它充其量只是萬能,但不全能。既然它不全能,我們就只能善用( 尤其用來強化咱們5種真正財富) ,絕不能亂用,否則萬劫不復!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活在大都會裡金錢萬能但不全能,可是沒金錢可萬事不能.

現代都市人的生活唯一感覺自己還活或可感覺道空氣味道的時候只有在國外渡長期假.

追錢族

4:36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追錢族,你說的沒錯!沒有金錢的確萬事不能。但是,這個說法只是再次說明金錢是萬能的特性而已。

彼此是現代都市人,我也體會都市人面對生活迫人的那份無力感。不過,只有在國外度長假期的時候,才可以感覺到空氣味道,我認為,這只不過反映我們錯用了方法去謀生。

12: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多數人都係為錢而工作,但她們有幾多知道錢的意義,其實在乎你怎樣看,錢無錯係中立的,不同之處,是在乎人怎樣看錢的,有人食得飽就滿足,相反,有人住豪宅亦不滿足,所以知足常樂係對的!

Rex

10:25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Rex,事實上,當咱們得到相當數量的財富以後,就會感受到自己的身家多一個零位或是少一個零位的分別其實不大。很多人沒有感受到這一點,只是他們的身家未曾達到這個水平而已。

我認為錢財乃身外之物,只要咱們吃得飽,穿得暖,過著健康愉快的生活,又不需要為自身的生存而擔憂就已經足夠。

我是知足常樂一族,你呢?

4:3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