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月 28, 2007

班別考試的總平均分數≠個別高材生的分數

害怕大市調整拖累個別股份表現?

就此,現舉一例加以說明:假設全班學生40人一同考試,裡面有2名高材生考獲90分,其餘38人都是一般水平的學生,每人只得50分,那全班總平均分數只會得到52分[(50分x38人+90分x2人)/40人]。儘管那2名高材生拿得90分的佳績,可是總平均分數依然給拖下去,只是區區的52分。不過,那2名高材生在該次考試的確拿到90分,這是他們2人的個人成就,這個是不爭的事實,沒人可以褫奪他們的學習成果!

以上的例子到底說明什麼呢?沒錯!就是因為世界各地的股市都是極為容易賺錢的英雄地,機會自然長存此地,儘管各地大市的走勢如何差強人意,過往經歷過多少次矚目驚心的大型股災或是調整,可是各地股市依然屹立不倒,所以,只要個別公司業務基本因素良好的話,這些公司的股價表現總會在日後鶴立雞群!因此,我們應該在股市風聲鶴淚的情況下,獨排眾議,不斷增持優質的便宜貨。

我們要鶴立雞群,把那2名高材生發掘出來,而不是隨波逐流,跟普羅大眾一樣著眼於那區區的52分總平均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