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三, 2月 07, 2007

莫過於吝嗇鈔票 它僅是一紙欠單而已

香港鈔票的設計是否很精美呢?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平時使用的鈔票上印有" Promises to pay the bearer on demand at its office here憑票即付"的字眼呢?


現時,港元跟美元掛鉤,假如持票人拿著鈔票跑到香港政府那裡,香港政府就必須按承諾以聯繫匯率交付等值的美鈔給這位持票人,這是香港政府給鈔票持有人的承諾。異曲同工,若果有人拿著一個金本位國家所發行的鈔票,走到該國的政府那兒,該國政府就必須即時交付等值的黃金予那位鈔票持有人。


說起來,咱們口袋裡的鈔票沒什麼大不了,它只是政府發給咱們的一紙欠單而已,只有在持票人都相信政府能夠兌現這項承諾的時候,它才是具有價值的東西,否則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