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月 08, 2012

賺很多的錢就是成功?

人生裡頭能夠賺到很多的錢就是成功?肯定不是!

回顧悠悠歷史,人們會記得哪些著名人物?人們只會記得偉人、慈善家、科學家、發明家、工業家、宗教家、政治家、國家英雄、革命先烈、梟雄豪俠、帝王、一代巨星、......等,但從來沒有人會記住富豪!

判斷一個人的一生的成功程度,並不在於他(/她)去世時擁有財富的數字有多大,而是在於他(/她)仙遊時會愛慕、愛戴、敬仰他(/她)的人數有多大及人們會記住、懷念他(/她)的時間有多長。

這正是我之前所說的:有才之士能懂得。

6 Comments:

Blogger 少年屁股 said...

呂不韋和洛克菲勒

6:15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須知呂不韋的《呂氏春秋》影響先秦之深,我相信其政治主張影響當時及隨後的時政居多,而人們記得洛克菲勒是美國實業家及慈善家必定遠超過他的身家。

10:14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和坤

12:33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和珅結黨營私,斂財自肥,他下半生被一個貪字完全支配,走的是一條歪道,最終嘉慶帝賜他自盡,不得善終。他恰恰是一個反面教材,根本談不上成功。

1:04 上午  
Blogger Jackie Yan said...

沈萬山

9:20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當年沈萬三主動出資犒賞軍隊,弄到朱元璋認為他要造反作亂,險招殺身之禍,雖然他後來可免死,然而最終被流放而客死異鄉,足見他能賺錢但用錢失當,不見得後人有多懷念他。

12:2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