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二, 10月 25, 2011

生命旅程是時間函數

生命旅程 = f(t); t ⊇ {過去[固態]、現在[液態]、將來[氣態]}

生命旅程其實是一項時間函數,裡頭包含三個時間形態-(1)過去[固態]、(2)現在[液態]及(3)將來[氣態]。

旅程之初,僅有液態的及氣態的時間,卻沒有固態的。
旅程之中,固態的、液態的及氣態的時間同時存在。
旅程之盡,全然剩下固態的時間罷了。

簡單說,生命旅程就是時間逐步固化的過程。須知時間在固化之前,生命仍具有非常大的可塑性,咱們一定要趕上固化之前,好好塑造它,才不枉此生。

標籤: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常同意您的觀點。請問這個關於時間的看法是來自一些書籍還是 閣下的觀察呢?

9:58 上午  
Blogger 少年屁股 said...

怎看創益太陽能?

7:47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是個人愚見。

11:35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少年屁股

總的來說,我看好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行業,但我平時沒有太多時間留意創益太陽能等個別股份,不好意思!不過太陽能行業上游的多晶矽生產商的產能有可能過剩,你務須注意這一點!

11:4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