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9月 01, 2011

眾生是才皆由天賦

天才是啥?就是天生我才,我才必有用嘛!

彼是天才,此也是天才,就如魯班先師的匠心獨運、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精密頭腦、洛倫素•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巧奪天工、建安三神醫(華佗、董奉與張仲景)的精湛醫術、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的無限創意、孫武的上乘用兵、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的心靈清湯、張大千與齊白石的神來之筆、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的無私精神、……等,彼此各善勝長,互不取代。

眾生是才,皆由天賦,咱們任何人都是天才,毋庸夜郎自大,也不必妄自菲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