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五, 8月 05, 2011

陰陽並存

昨晚美國杜指大跌逾五百點,導致今天恒生指數開市急挫超過一千點!夠驚嚇嗎?

沒有陰,哪有晴?

沒有跌,哪有升?沒有大跌,哪有大升?

孤陰不生,獨陽不長。陰陽並存嘛!平常不過。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兄
非常欣賞你的默默耕耘的態度,每天都會看你的網誌,我相信只要多一些時間和耐性,很快就可以回復。有錢的在這位置吸優質股作長期投資,一年半載後應該會有不錯的回報。
我是一個長綫投資人,貝兄可否看看我的組合有沒有問題︰
3988中行(71%)3900綠城(19%)5匯豐(10%)
謝謝

水木目

4:53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水木目:

您好!謝謝您的支持。

本人才疏學淺,在這裡寫網誌只是濫竽充數,希望把一些感想和所見所聞跟大家共勉,以供諸同好,另外也希望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互相扶持一同成長。

中行(03988)綠城(03900)匯豐(00005)三者都是優質股份,然而匯豐已經過了成長的高峰期,數年以前的金融海嘯加上愈演愈烈的歐美債務危機,其業績不可能有太大驚喜!若果該等股份是您在三十多元或多年以前更低價之時買入作長線投資來收息實是無可厚非,若不然,還是考慮換馬比較好!

另外,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中,由於農行(01288)具有農村概念,因此我比較喜歡農行多於中行。再者,農行老總曾經這樣說:銀行應該減少派息或以股代息,而不應老是跟股東伸手要錢(供股),這一點我非常認同。

最後,有鑑於現時的經濟亂局,我相信在可見的將來歐美國家根本沒有條件抽起現時的超寬鬆貨幣,多國貨幣的總體購買力只怕進一步被削弱,因此我認為投資組合裡頭最好有一點實物黃金或跟黃金有關的投資(例如金礦股)。

貝沁才

5: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兄
多謝你無私的分享,我的組合沒有考慮一些抗通賬的股份,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有自置物業,而且黃金現在實在太貴了。
我投資中行的原因,中行的PE,PB,都是最平,息率最高,不過相對國際化,外圍的影響對他較大,農行的農村概念最可貴,連建行的行長郭樹清也說農村概念是賺錢的肥肉,貝兄果然好眼光。
其實我喜愛穩定的高息股,也喜愛估值平的股份,綠城(3900)的負債太高,有點令人擔心,我也不知要不要換馬。

水木目

1:55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水木目:

儘管綠城(03900)發展的住房的質素很高,不過公司的負債的確也高。最近公司通過平安信託籌措信託產品融資,年收益率高達25%,籌集的資金將要用來發展旗下的一些房地產項目,粗略估計,該等項目的回報率務須超過一成方始有利潤,就算屆時能有利潤,利潤也僅只以二八之比分配,公司最終賺不到很多的錢。看來目前公司的資金鏈相當緊,公司正在重蹈當年的覆切。

再者,國內宏觀調控措施針對住房,主力發展高檔住房的綠城自然首當其衝。我想,能避且避,若果您仍然希望染指內地房地產股份,就請儘量避開住房,另覓商業地產類別股份考慮比較好。

雖說估值比較低的股份才有水位,但是估值平也意味風險代價。

總之,小心駛得萬年船。共勉!

貝沁才

6:5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