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三, 4月 28, 2010

我心真的很痛

我經常跟朋友說道:「順天而行,知足常樂。」可是我是人,人不是神,原來知易行難。

最近,一位跟在下相識十年的女性朋友告訴我:她將要於今年6月結婚。當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的內心怪裡怪氣,總覺得不是味兒。

昨天(4月27日)早上我到深圳出差,原以為一整天煩瑣的公務可以分散注意力,從而淡忘,可是,當所有的工作做好回港以後,我的感覺依舊難受。

今夜(4月28日)凌晨,當我出差過後,本想執筆寫下L’OCCITANE International S.A.(00973)的<香港新股上市分析>,那股煩心的感覺壓得我的心透不過氣來,今天的招股書猶如千斤頂,實在沒辦法翻閱,遑論執筆。

一方面,有鑑於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基於理性的考量,不希望影響到準新人他們倆,因此務須把難受的感覺壓下去,並且恭喜她。然而,另一方面,人非草木,誰孰無情?我心真的很痛,沒法釋懷。

至於L’OCCITANE International S.A.(00973)的<香港新股上市分析>,暫時無法完成,但願各位見諒!

標籤:

24 Comments:

Blogger Never said...

只能夠祝福吧...

1:03 上午  
Anonymous 小修 said...

很想說幾句話安慰版主,
但不知說甚麼才好。

2: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ww.poems.com.hk 都有分析, aastocks 亦可睇數 , 所以不用擔憂的貝先生 , 而且來了這裡這麼久都素知筆者很忙 , 所以...小弟明白的,請不用擔心,小弟理解的! 小弟以後仍會一如以往支持貝先生的!

7: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呢,天涯何處無芳草,貝先生,懂得放手,懂得祝福,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啊,呵呵!

7: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呢,天涯何處無芳草,貝先生,懂得放手,懂得祝福,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啊,呵呵!

7:14 上午  
Anonymous lulu said...

呵呵,我是过来人。你所欣赏的人并不一定适合做老婆。能继续和她保持朋友关系是你的福分。

我觉得,你将她过于完美化了。虽然你们已经认识了10年,但是你可能并不真正了解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尤其是她的某些缺点。

所以我觉得,你没什么可遗憾的,我觉得她很可能根本就不适合做你的老婆。

7: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先生,您好!
真的太巧合,跟我結婚十年的太太於4月25日晚上跟我說:「我愛上了別人」。在4月27日我的生日晚上,獨個兒在家,我哭,我真的很心痛,我還有個孩子。

9:16 上午  
Anonymous Shirley said...

時間會沖淡一切....take good care!

9:40 上午  
Anonymous FredKong said...

Take Care.

10: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Shirley及FredKong你們的關心,稱呼我做“保羅”吧!我只是一時感足才作留言。這是貝先生的財經交流室,我是不應在此談及感情事,此請貝先生見諒。

5:00 下午  
Anonymous Don said...

小弟自零七年牛市抽新股, 便已一直在此處打躉至今, 貝生你既分析真係好有用, 先說一聲多謝

本來一直想默默做一個CD ROM, 但見你如此心情如此低落, 不得不留言送上鼓勵和祝福

我知道勸你忘記她放下她, 現階段你是不可能做到的, 惟望時間真的能沖淡一切, 記緊傷心過後, 收拾心情, 繼續上路, 加油!!!

6:50 下午  
Anonymous potato said...

take care! btw your blog is good!

7: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情事旁人愛莫能助,只能給你祝福。世事往往不能如人意,望你能早日放開。
祝好。

7: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完全明白blog主感受
因為咱們都是多情的人
take care

by
支持左你個blog好耐的人

8: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凡事睇開d....感情既事往往最令人感到無耐, 又冇得解釋.

8: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先生加油,你還有廣大的讀者們支持你。不要灰心陰天之後就是晴朗的一天。

9: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先生請加油

1:10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也許人年長了,沒有了小伙子時代的年少氣盛的那種衝動,的確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現在已經好多了,可以重新回到「順天而行,知足常樂。」的軌道上去。

果真是經一事長一智,眼下感覺到自己又成長了一點。

在此謝謝各位的厚愛及鼓勵!您們這份關心與情誼我是感受到的,我會努力生活下去。

保羅:我完全明白「人非草木,誰孰無情?」的道理,今次,反而我看到你重情的一面。其實,你的孩子才是你最寶貴的資產(咱們5種真正財富之一)啊!你不要太難過,好好愛護你自己及愛惜你的孩子就足夠。謹記「順天而行,知足常樂。」天無絕人之路,一切隨緣吧!

10:17 上午  
Anonymous ca*a said...

加油加油! 我也忍不住出來支持一下... 不過有點好奇的是, 這十年來她都知你對她的感情嗎?

3:2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要放弃!!!

虽然很多读者在安慰你,但我并不同意他们的观点。还有两个月时间,为什么不直接争取一下呢。她提前通知你,说不定就是想试探你对她是否在乎的态度。

如果一个女生用十年时间等你的表白,你却可能是因为对结婚的莫名恐惧而始终没说出来。直到这时,才让你知道她在你心里的地位,你真该被骂。为什么不早早珍惜眼前人呢。

快,约她出来吧,真诚地讲出你心里的话,人生不能有这样的遗憾,哪怕她不接受你,你也做了该做的了。否则,下个十年后,她告诉你,十年前等你的一句话时,情何以堪!

一个喜欢看你新股分析的读者

7: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兄︰

只能說人生在不同階段時候,或會有不同的起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你要好好享受要在的失落感覺,因為幾年後的人生際遇,回想時往往會令人會心微笑。


hippo
20100430

9:37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這是她的損失.....

10: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D ROM- ADD OIL, ALTHOUGH PAST can't playback, but who know next is one is THE ONE?!

10: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順天而行很錯,感覺''uncomfortable'',平衡現況就講出來,盡力爭取。多年的心結,成事在天才真。

9:0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