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月 12, 2014

乘數效應(滾雪球效應)的威力

乘數效應(滾雪球效應)的威力非常大!

你可能質疑:這是人盡皆知的說法,沒有深度,有什麼好說!?或許你甚至覺得很膚淺!

其實,很多老生常談的民間智慧,都顯淺易明。就是這麼人盡皆知,人們往往容易忽略它們。

我要道出的重心,並不是乘數效應的本身,而是當中人們容易疏忽的細節,並且怎樣善用它。

首先,謹記乘數效應是一把雙刃劍。它既可建設,也能破壞,而且殺傷力驚人,咱們不可不提防!

第二,從來不搶高。其實,買入價已經決定你的輸贏。包括貿易在內的所有買賣皆有一個買入價和一個賣出價,只有賣出價大於買入價,你才可賺到錢。

第三,兵貴精、貴勝。務須減少交易的次數,從而降低犯錯的機率。可以做到零犯錯當然最好。

最後,就是戒急用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此為大丈夫!講紀律,不斷積累,並持之以恆!

2 Comments:

Anonymous cc said...

是「戒急用忍」


我等待貝先生對愛夜蒲的精彩分析

10:10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已更正,謝謝!

11:4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