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0月 14, 2012

誰最可憐

世上什麼人最可憐?或者大家認為貧窮的人最可憐。

但我可不這樣認為!由於窮人總有一些慈善團體/善心人士噓寒問暖及施惠,他們能夠得到別人真摰的關懷,因此他們並不可憐。鋤強扶弱嘛!

那末到底什麼人最可憐呢?就是那些窮到手上只剩下錢的人最可憐!因為他們有錢,自然得不到慈善團體及善心人仕的關懷。然而,大家可能質疑:經常看到周遭很多人簇擁那些有錢的人,有錢的他們長期受到別人關注,怎能說有錢的他們可憐?

沒錯!簇擁有錢人的人確實多不勝數,不過他們可能只是覬覦有錢人手上的錢而已,當中有幾多人能夠懷著真摰關懷前來?就是他們可能僅只關注有錢人手上的錢,而不是真心關愛有錢人本身。

再者,正是窮到手上只剩下錢的緣故,他們極其可能沒有足夠的安全感,認為別人只注視他們手上的錢,甚至於懷疑別人居心叵測,終日杯弓蛇影,往往不大信任別人。他們有這種想法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他們開心嗎?

你說窮到手上只剩下錢的他們是否最可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