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2月 06, 2009

一些內地衣食住行的蛛絲馬跡變化


李寧有限公司(02331)行政總裁張志勇稱,公司明年售價或調昇1%至5%。


內地《第一財經日報》及《北京晨報》報導,中國糧油控股有限公司(00606)旗下的福臨門豆油價格漲幅大約10%;豐益旗下的金龍魚5升裝一級大豆油價格將要漲價6.5%,菜籽油上漲6%,而調和油則調昇10-12%。

貴州茅台從明年首天起上調茅台酒出廠價平均幅度大約13%。公司綜合考慮產品原輔材料漲價、市場供求狀況及企業發展戰略需要等多個因素而調昇價格。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深000002)董事長王石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之時表示,一些中國大城市的房地產很明顯出現了「泡沫」,泡沫恐怕將要蔓延到二線城市及其他地區。


國家發改委2009年11月9日宣佈,從2009年11月10日零時起,汽、柴油價格每噸提高480元。不過,截至2009年12月1日為止,原油22個工作日加權平均價變化率僅僅3.43%,跟超過4%的調價觸發點尚存一些距離,因此對對2009年12月9日成品油價格上漲的預期不高。


常言道:見微知著。到底以上一些內地衣食住行的蛛絲馬跡變化,往後將要衍生出什麼局面呢?它們怎麼影響咱們呢?又怎樣改變整體投資環境呢?大家不妨撥冗深思!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