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三, 2月 20, 2008

5種真正財富之家人(三):小心無心之言傷害愛人的心

最近,我看到下列的一則故事:

(故事始) 當丈夫生小病的時候,妻子立時買了很多水果,並預備了幾道菜和一大碗湯。她心想:這麼多的食物足夠他吃個夠,他一定非常感動地對我說:我愛你,親愛的老婆!

然而,當她興奮地端出精心設計的幾道菜、一大碗湯和水果的時候,沒料到丈夫掃興地說:你瘋了!買這麼東西多浪費?她頓時呆怔了一陣子,一句無心之言刺痛了她的心。原本以為丈夫將要抱她緊緊的,可是,沒想到他居然不識抬舉地罵她瘋了!

她氣急敗壞,然後狠心搶去食物,並把它們全丟掉。丈夫自知失言以後,卻即刻把她手上的食物搶回來,二話不說地把所有的食物往嘴裡送。

當她心裏覺得莫名其妙之時,只見丈夫把她拉到懷裡,情意綿綿地說:老婆,我愛你!

妻子生氣地說:你神經病!剛才你幹嘛罵我浪費?俺知道你最近想買一個名貴手袋,我才捨不得你破費!丈夫咧嘴地說。當妻子知道丈夫的想法以後,心裡感到一陣窩心。 (故事終)

然而,故事的主人翁──丈夫脫口而出的一席無心之言,未及考慮到妻子內心的難受。

你愈加心愛的人往往傷害到你最深!同樣,他(或她)愈加心愛的你(或妳)往往傷害到他(或她)最深!

保持(I)父慈子孝、(II)兄友弟恭及(III)夫妻和順的確困難,但是怎麼困難也要做好。因為家人是咱們5種真正財富之一,是咱們在外打併時強有力的後盾,所以必須好好保值,甚至增值,卻不能任其貶值,否則,最終受害者必然是咱們自己。

標籤: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小傷都受唔住,無做人啦,不如死左佢好過la!做咩要響度阻住地球轉!我慣左傷人架啦,受唔住嘅,唔好做人囉,無人迫你喎!

5: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