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2月 14, 2008

5種真正財富之朋友(三):切記遏抑自身的本位主義

世人總是首先考慮自己,然後才考慮別人。這是普羅大眾的人之常情,本來平常不過。可是,不少人總是過份的自我中心,導致本位主義猶如山洪暴發般充斥社會。

若然大家能夠看破「家人是先天的朋友,而朋友(甚至客人)則是後天的家人」的思想障礙,這樣,重視家人、朋友的事情多於自家事情的行為,就已稱不上是委曲求全。

要知道,若果你能夠經常把家人、朋友(甚至客人)的事情放到首位,自己的東西(包括個人利益)則安置在次,並持之以恆,將要為你的真正財富與金錢上的富有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標籤: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意思

我明白更多了^^

8: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意思

我明白更多了^^

8:56 下午  
Blogger 爆炸狗 said...

好文章,thx

11: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部份人的心中永遠自己行先, 這是改變不了... 我也當自己最最好朋友像家人一樣看待, 從沒覺得委曲求全...可是我的最最好朋友是否也是這樣呢, 有時我也懷疑... 總之自己問心無愧, 待人以誠便可以了, 做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大家也覺得快樂, 彼此分享開心不開心的事, 就行了...

10: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易行難呢

原則上同意你的說法,因為咁樣的話,自己有事也可找朋友幫忙,幫多d人,人地自然會幫番自己.

7: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面兩位講得好啱,而且,由於咁樣會令你的人緣好,咁自然受人愛戴,受歡迎,你得到的益處自然多左

6:2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