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六, 1月 26, 2008

年供還是月供基金好?

原來隨同時間流逝,若果基金單位價格呈現出U形轉向,其往往可以帶來長期投資盈利。這正是成本平均法(Dollar Cost Averaging)的優點。(詳見下面定時定額供款表、基金單位價格及盈虧走勢的圖表)

常言道: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基金是一門中性的投資工具,假如人們可以善加利用的話,則使用者安和樂利,若不然,必然後患無窮。

若然沒有U形轉向卻只落得L形走勢的基金,其價格直墮深淵,投資者只怕愈買愈便宜,翻不了身。所以不論咱們採用什麼供款方式,首要確定心儀的基金之價格走勢必須具有U形轉向的特質(即週期性/循環性)。
年供基金的方式固然好,不過,月供基金的方式更好。為何?在於咱們採用月供基金的方式可以遇到更多的U形轉向,享受到更多低價買入更多基金單位的機會。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緊要是有眼光,選對了投資的地方.若干處是沒前途的話,根本如何入都會賠本.市場氣氛太瘋狂都有會買貴.

1: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要買地產股,先請看一看最新的國內房產股及金融股啓示:

http://hk.myblog.yahoo.com/iam-ecofreeman

(熱錢流出中國有跡可尋,應避開樓房及金融板塊)

9:1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