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6月 14, 2012

回應少年屁股提出關於中國金屬再生資源(控股)有限公司(00773)的問題

少年屁股問到:可分析中金再生?

答:

現況

  • 國內除了煤炭資源以外的多數資源均非常缺乏。
  • 現時中國有超過13億人口,去年全國汽車上牌量達1,800萬台,在用的電視機、電冰箱(雪櫃)、洗衣機、房間空調器(冷氣機)及微型計算機(電腦)的數目可想而知,每年相關的廢棄物數量超過數千萬台。
  • 眾所周知,積存廢棄物不但進一步破壞環境,該等廢棄物裡頭包含的銅、鋁、鐵、錫等多種金屬甚至金與銀等貴金屬,長此以往更加釀成資源浪費。
  • 目前發達國家的廢棄金屬回收量差不多做到全回收,然而內地相關的回收率僅僅單位數字,非常的低。

政策

  • 為促進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財政部、環境保護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海關總署及國家稅務總局等六個國家單位於2012年5月21日聯合發布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綜[2012]34號),從今年7月1日起按指定的產品範圍和徵收標準對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徵收基金,另外對處理企業按照實際完成拆解處理的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數量給予定額補貼,基金補貼標準為:電視機85元人民幣/台、電冰箱80元人民幣/台、洗衣機35元人民幣/台、房間空調器35元人民幣/台、微型計算機85元人民幣/台。
  • 公司正是上述政策的受惠者。

網絡

  • 已經覆蓋:

    • 華南(與廣東物資集團公司擬成立合營企業,將建立金屬回收、拆車、拆船、廢舊家電拆解的一體化回收體系)地區;
    • 華東(江陰市及寧波市)地區;
    • 華北(與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11名當地回收商成立合營公司,連同在包頭市產能達50萬噸的新合營公司)地區;及
    • 華中(武漢基地)地區,建立了完善的集回收拆解處理及碼頭運輸一體化的回收網絡及系統。


競爭

  • 由於內地再生金屬行業非常分散,大多數行業參與者的設備和管理相當落後,公司現行採用規範化的經營,機械化的加工及現代化的管理,鶴立雞群。

業績

  • 2007-2011年五個財年收益分別為19.424億港元、65.26594億港元、90.63175億港元、225.08182億港元及521.4052億港元,複合年增長127.62%;期間五個財年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分別為1.37691億港元、2.94431億港元、4.78422億港元、8.86562億港元及18.61939億港元,複合年增長91.76%,兩項數據持續大幅增長。
  • 不過,上述五個財年溢利率分別為7.09%、4.51%、5.28%、3.94%及3.57%,持續下降。

風險

  • 中國經濟有短期下行風險。
  • 中國鋼鐵行業有供過於求的壓力,鋼鐵產品出現滯銷的情況,位於生產鏈上中游的生鐵廠也要停產。
  • 廢金屬價格勢將隨同國內鋼材降價而下跌,導致庫存減值。
  • 廢金屬可能出現滯銷的情況。
  • 溢利率比較低,盈虧緩衝已然不多,且務須留意過往五個財年溢利率持續走低的趨勢。

(下面列表的現價為股份於2012年06月13日的收市價)

標籤:

2 Comments:

Blogger 少年屁股 said...

謝。
咁詳細回覆。

8:29 下午  
Blogger ali khan said...

我真的很伟大查看您的博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阅读和查看它,你正在做伟大的工作,希望你能保持它,我成为你的粉丝,表示赞赏。
http://www.result.pk/swat-board-result.html

7: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