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五, 2月 03, 2012

總是並存

得失、成敗、優劣、是非、對錯、強弱、安危、富貧、明暗、善惡、福禍、……

先失後得、敗乃成母、優勝劣敗、明是辨非、改錯為對、以弱勝強、居安思危、嘗貧惜富、處暗見明、去惡揚善、禍兮福倚、……。須知世間正反兩面總是並存,如影隨形,就如影子正是光明存在的印證。

因此,身處逆境毋庸氣餒,因為順境可能隨之而來;身處順境也不必意氣風發,務須為隨後出現逆境的可能性做好準備,因為逆境可能馬上到臨。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