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六, 9月 06, 2008

哪個是最為有利者?

昨天,美國股市大跌,香港股市也沒法幸免於難,恒指收報二萬點以下。人心惶惶。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因此,牛市自然來有時,去也有時。熊市亦然。

既然熊市來有時,去也有時,那麼咱們還要懼怕、擔心是次熊市的什麼呢?

記得我曾經提及機會(CHANCE)要在改變(CHANGE)之中尋找嗎?愈大的變化往往潛藏愈大的機會。現在,咱們應該反過來問一下自己,這次環球熊市是否就是千載難逢的撿便宜機會呢?

眼下,環球金融市場可以大致分為三大規模經濟陣營:(1)美國、(2)歐洲及(3)中國。不過,她們各自飽受自家的問題困擾、以致當地股市經歷不同程度的折騰、摧殘。(詳見下表)



萬物皆有序,「牛去熊來、熊去牛來」──這是循環,生生不息。

靜而後能動。現今時勢愈加混亂,大家愈加須要靜心去細想:
1. 綜上,上述哪一個經濟陣營最有可能先行熊去牛來呢?
2. 當然,先行熊去牛來者的復甦,當地的國民必然最早受惠。不過,咱們可以高瞻遠矚一點,把焦點放到先行復甦者的股市裡去。要記住先行熊去牛來者的股票總的來說應該最為便宜、划算、值博,那麼先行復甦者對香港金融市場裡頭的哪個板塊最為有利呢?沒錯!就是那些能夠強有力趁低大量吸納先行復甦者當地既便宜、划算、又值博的股票之企業。
3. 好了!剩下來的東西就是咱們好好想一想後面的一個問題──最為有利的板塊當中的龍頭企業,是否正是當中的最為有利者呢?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時間值,尤其那些資金被縛的人,時間值的損失實在很大

不怕,但又可以怎樣?無固定收入靠投機者,只有死路一條

9:5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