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3月 30, 2008

我是誰?

常言道:天生我才必有用!

大家有沒有發覺「我」字的重要組成部分乃是一個「找」字,其中包含一個「戈」字,當然少不了一個「才」字。

沒「才」豈能成「我」。我之所以是「我」,全然基於「才」,關鍵在於使用適當的工具「戈」,努力為自己尋找才識,並且持之以恆豐富之。

還有,「我」分為大我與小我。顯而易見,大我必定具備大才,相反,小我僅有小才而已。人們愈益豐富個人的才識,愈加能夠增大自身的「我」,最終成就個人大業。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常有啟發性,謝謝你!

9: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貝先生你拆字都好叻架喎,非常感謝先生的分享!

6: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斷章取義...

2: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剔手邊當作才字是勉強左d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剔手邊當作才字是勉強左d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是發發 心水財 好一點

4:0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