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月 06, 2008

守望相助(討論)32

一位署名NIKKO的朋友問到:
本人在4.62時入了(2866)中海集運,但現在有下趺o既現象,本人應該在何時止蝕,還時等回升才放?

另外本人想入(2899)紫金礦業及(1893)中材股份,應在何時入才是時機,可中長線嗎?
歡迎有識之士作出解答或者發表意見。

標籤: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1893 v good,$12應未見盡,可繼續上望,中線上望$15,不過其股價偏貴,再入風險頗高,只宜短線炒作;2899也不俗,金價應該持續會升,若進取的話,1818會較佳,因其對金價敏感度較高.2866嘛,航運股並不適宜在現階段沾手,不過佢現價平,個人為短線最多只可搏到接近$5邊,可繼續持有住先,待近$5的水位放.

11: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866 可以先設4.15作止蝕,暫以5.8為止賺目標。航運業一向較為週期性,雖則中海集運會做大做強,但下年新船大量下水可能影響運價。加上李嘉誠眼光一向準確,所以暫時不宜購入,4.15亦是今次的最後一度防線,一破此價,建議不購入。

1893可按上述原因,以中國建材預期本年130倍市盈率計(190 P/E 及增長50%),估值約為16.3,作為參考價,因現價太高,或可待正式單日/周轉向沽出。

2899短線勢似轉強,但因發A股消息才會上升,以上次大頂14.6作為短線目標,現水位不太多。較長線來說,金價會繼續上升,但該公司增長動力仍在,但市盈率已高,在淡市時此股可能估值下跌,建議7.3可作長線持有用途。

因為你輸少少就問,以個股的質素、你的心理質素及選股功力,此兩股暫中長線不宜。不要因一時升就話中長線,這樣不行的,中長線不能這樣的。

請你買股票時,問清楚你為何要買這隻股票?
想短線定長線,想賺少少錢定要贏大錢?
如果怕就一刀斬掉它,賺那小小錢也不夠買驚風散。它愈升你愈不要放,用最簡單的單日轉向來止賺。它愈跌就不要加注,以免愈陷愈深,除非你有巴老咁多錢除外。
下一次請詳細研究才資料買進,不要為一時的股價下跌(其實2866升10倍跌番1半,都升5倍)這樣就不會犯太大錯誤。

10: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866也不算是衰股,不過受航運業週期性影響所以可能較波動,短期到5.8機會不大,不過也可以以其作中長線目標的,我會比較喜歡第一個人的說法,不過,睇佢破唔破到$5,破到而守得住就上得到,破唔到就應該計計數.金價雖然像愈升愈有,但其一正如greatsoup話齋2899 p/e貴,第二,近來金價又有從高位回落之趨勢,加上資源股自358事件後亦大部份都被拋售,所以短期可能都易跌難升,不過佢地都是週期性,總會有升之一日.1893是好股,不過由於好友及淡友皆持大量貨,佢走勢會似過山車,有病的人士絕不宜沾手,不過相信整固後都會再升的,學第二個人話齋睇到最高16.3,可是不易達到,因為好友要先擊敗持貨量大的淡友及散戶先

10: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1893唔係我自己決定要入,係我男友話要入呢隻,我先陪佢入!而2899同1893係我睇o左一排覺得長擺都ok唸住入,2899我唸住等佢回落一d,太約$11到先入!!

3: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真係跌到$11,都算是一個短線買點,不過建議一穿50日線即賣,因不知何時才是底

2: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咩網站會找到"50天線"?

2: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多財經網都有,例如aastocks

1: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隨時間流逝,財險會比中材好

12: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保險風險較中材果行更低,我同意,但壽險較財險好做多了,風險也更低.不過,內地保險風險是不排除會在將來競爭加劇

6: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等波濤過左,航運就會升得快,待白洞重臨時,2866要升番5元不難.2899,1893都是好股,趁黑洞期間吸納作中線投資無不可.

9:2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