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5月 28, 2009

重溫端午節的由來

時間讓人淡忘世間種種,時間令人處事猶如例行。屈原是有才之士,毋庸置喙。節日當前,讓咱們重溫一下愛國詩人屈原的點滴。

屈原(公元前340~公元前277),名平,又名正則,字靈均,戰國時期楚國人,據說他是湖北秭歸人,出身貴族,曾經擔任左徒、三閭大夫等。

楚懷王時,他主張選用賢能,聯齊抗秦,可是,好景不常,屢屢受到國內貴族聯手排擠,換來投閒置散的仕途,後更加遭到別人毀謗,放逐漢北。襄王時召回,可是又因讒言而流放江南,適時國家淪亡於秦,慘不忍睹,遂抱石沉入汩羅江亡。

後人為要紀念他及表揚他的愛國心,其忌日定為傳統節日,稱為端午節。

標籤:

星期日, 5月 10, 2009

向天下慈母致敬

誠然希望幸運兒懂得珍惜,能夠擁有幸福的同時,也可以儘量關懷那些痛失母親的孩子,祈望沒有媽媽的孩子們能夠振作,緊記:雖然你們身在天國的亡母不能夠繼續陪伴你們,可是她們經常守護你們,時刻留駐你們的心裡。

標籤:

星期五, 5月 01, 2009

酬勤報勞

標籤:

Google